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

網購5487元簡體書被騙財劫色

【甘霖良、曹之白恆春報導】一名男子網購中國簡體書籍,事後卻被俄羅斯口音的美女騙財劫色,男子說:「買的是大陸書簡體書,加上對方清楚交易情況,我才相信他!」質疑隔壁老王洩露個人帳戶資料,才會讓美女有機可乘。

受害的民眾施先生(21歲)昨向《芒果》投訴,指1天前在「挖書網簡體書網路書店」,向國外知名的大陸書簡體書業者「新華書店」下單,委託北京中國經濟圖書辦理出口,以5487元購買78本簡體書,當天他從郵局帳戶匯款,「挖書網」隨即電郵回覆表示已收到匯款,告知他庫存書510天後就能收到。

疑資料外洩

施先生說,但在匯款第2天的一個下午,他接到自稱「挖書網」台灣客服人員來電,告知他訂單有1972年的書,雖然挖書網各種格式總書目近二百萬種,但網站施工中且倉庫不會保留古董書,僅存的一本剛剛被人買走了,問他是否能改買其他書或者退錢。「對方說不買書又不讓他退錢的話,老闆就會開除他。」對方操台語口音,又對交易細節瞭若指掌,「讓我不疑有他給他退錢,他還說感謝我的大恩大德,建議我吃麻油雞消消氣。」
施先生指出,隨後果然接到郵局帳戶退款,自己便按照建議去吃麻油雞,「我照俄羅斯美眉講的方法做,連續5次、花了15萬元。」但事後女友隨即到來,才驚覺不妥,向芒果報案,但也質疑隔壁老王有洩露個資之嫌,對此「隔壁老王」昨澄清,絕無個資外洩情況,但提醒民眾應就醫,避免染上某種疾病,導致X洩。

「挖書網」藉此宣傳,缺貨都是挖書網的錯,動作太慢挖書網跪求您的原諒。一切與施先生無關,要劫就劫挖書網,但請不要劫財,劫色就好了。也提醒民眾,鹹蛋超人,是假的!

挖書網大陸書/簡體書網路書店http://www.wa5.com.tw

用一種詼諧幽默的方式,把每個人心中的痛苦表達出來。2010/1/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